憶苦思苦

9394/🐰🐢/626&852/你們教會我如何愛人

【宜嘉】养了一只疯兔子(12)

史上憋了最久的一章,写写改改改改写写,太难写了…


我只想让他们无节制撒糖啊555


(十二)


星期五晚上,郑医生又主动来联系王嘉尔,对段宜恩过去的事情进行了详细的了解,王嘉尔也不多加掩饰,把以前段宜恩说过的往事都全部转述了一遍。


-唉,可怜的孩子…可以理解他的心境变化。希望我之后的催眠能对他有帮助吧,我会尽力的。-


-谢谢郑医生,我相信你。-


王嘉尔表情凝重地打下这行字发了出去,就坐在沙发上发起了呆。每次回想起段宜恩的过去他都会很心痛,自己没有亲身经历都这么难受了,段宜恩会有多难受呢…


段宜恩从书房里出来的时候就看见王嘉尔抱着膝盖缩在沙发上,电视在播放着搞笑综艺,但王嘉尔眼睛看着屏幕,眼神却是放空着的。


段宜恩在王嘉尔身边坐下来,把他的脑袋扶到自己肩膀上,王嘉尔顺势整个人都靠到段宜恩怀里,双手抱着他的腰。


“怎么了?电视不好看?”段宜恩把下巴放到王嘉尔的发顶,温柔地问道。


“没有…就是今天上班太累了。”王嘉尔闭上眼睛小声答他。王嘉尔撒谎了,今天店里根本不忙,他跟徐菀姐上班都闲聊了好久。


“那快去洗澡吧,我们早点睡觉,明天不是还要去医院吗?”段宜恩拍拍王嘉尔的背,带着他一同站起来。


王嘉尔听了这话猛地抬头去看他,扭捏了一会才开口:“段段…你是真的不介意吗?”虽然那晚说开了,但是王嘉尔还是一直忧心忡忡的。


“介意啊,但是我更介意的是你为我伤心,介意你总是因为我哭,介意你会因为这些事失眠。所以我要好好努力去改变才行,否则,我算什么男人?算什么男人~”段宜恩说着说着还唱了起来,本来还愁着脸的王嘉尔一下子就被他逗笑了,大眼睛眯起来像弯月一般。


“嘉嘉,你总说我不爱笑,但是你最近笑得次数比我还少了……”段宜恩摸着王嘉尔的小括弧叹了口气,眼里充满了自责。


“那你就多努力逗我开心好不?段哥哥!”王嘉尔跳到段宜恩身上,腿环住他的腰,幸亏段宜恩反应快,托住了他的屁股,否则可能两个人要摔得四面朝天了。


段宜恩腾了一只手拍了一巴掌王嘉尔的屁股,说他调皮鬼,王嘉尔紧紧揽着他的脖子俯视着他,吐着舌头“略略略”地做着鬼脸。段宜恩也笑,仰头去亲王嘉尔的嘴,逮住了小舌头就不肯放过。王嘉尔装作要躲他,想把段宜恩的舌头顶出去,实质上是更缠绵的调情罢了。


两个人闹了一会才消停,然后一起进了浴室。王嘉尔说不想淋浴,段宜恩开始给浴缸放水打算一起泡澡。水温差不多之后还倒了薰衣草精油,整个浴室瞬间弥漫着浓郁的香气。


两个人说泡澡还真的只是单纯的泡澡。不过王嘉尔面对着段宜恩跪在浴缸里,抬着手给他按摩太阳穴。段宜恩每天都长时间对着电脑,总是会头疼眼睛疼,薰衣草精油有安神作用,但他还是会被眼压高之类的毛病折磨。王嘉尔经常会在两个人泡澡或者睡觉前给他按摩,缓解段宜恩的不适。


段宜恩的手在水里穿梭,搂上王嘉尔的腰,触感是又细又滑的,而且一点赘肉都没有,他没忍住就揉了两下,然后就摁着王嘉尔的腰往自己身上靠。


“干嘛?泡澡不要做,浴室搞卫生麻烦…”王嘉尔立马警觉,手移到段宜恩肩上去推他。如果是淋浴还好,两个人精油泡澡如果还做,到时候搞得到处都是紫色的水,还弄到衣服和浴巾上……毕竟他们是吃过这个教训的…


“我不做,就想离你近一点…”段宜恩凑过去把头靠在王嘉尔颈窝,亲了两口锁骨就抱着安静不动了。王嘉尔松了口气,抱着段宜恩的脑袋一下一下地摸他后脑勺的发丝。


段宜恩也怕王嘉尔跪得膝盖疼,过一会就让他起来转过去坐下。王嘉尔卸下力气背靠着他,身体被段宜恩刚刚加的热水熏得粉粉的,疲惫好像都被一点点蒸发掉了,他有点困了,不知是真的累了还是太舒服了。段宜恩在后面把王嘉尔的脸扶向自己吻了上去,水里的两双手紧紧地十指相扣。王嘉尔就在这个吻里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第二天王嘉尔自然醒了,他觉得自己睡了好久。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他梦到了一个很爱很爱笑的段宜恩,笑起来像春天的微风,夏天的大海,秋天的果实,和冬日的暖阳。别人都说梦和现实是相反的,如果这个梦能成真该多好…


王嘉尔揉了揉眼睛,拿起手机看发现快九点了,赶紧把段宜恩推醒,他跟郑医生约的时间可是十点,两个人过去医院还得一段时间。他俩都不是拖拉的人,三两下就收拾好出门了。地铁上王嘉尔一直抓着段宜恩的手,一会摩挲一会十指相扣的,手心还出了细细密密的汗。


他很紧张,明明要治疗的人不是自己…


两个人差不多是踩点到的,郑医生的诊室在五楼,房间里面的色调很舒服,是淡绿色和淡蓝色,桌面上还养着水培郁金香,窗台上有几盆小多肉,角落里还有一张很大的躺椅,应该就是用来催眠治疗的。


郑医生三十出头,带着金丝框眼镜,笑起来很和善,言行举止都很彬彬有礼。王嘉尔对他的印象还是不错的,看上去确实是一个很适合做这行的人。


催眠治疗需要比较封闭私密的空间,让医生和治疗者进行一对一的交流,所以王嘉尔和郑医生问好交谈了两句就打算出去了,走之前还勾了勾段宜恩的小拇指,段宜恩不说话,只是对他点了点头。



门关上了,遮光窗帘也拉上了。房间瞬间就暗了下来,也安静了下来,段宜恩躺在那个淡蓝色躺椅上,听着墙上的钟滴答滴答地走。


郑医生走到他身边,从大白褂口袋里拿出一个金色的怀表,放在段宜恩的眼前小幅度地晃动,声音很平缓:“跟着他的摆动,把脑子里嘈杂的声音和想法都剔除,等到你觉得平静了,就闭上眼睛。”


段宜恩看着那个金表,整个人逐渐平静了下来,刚才皱着的眉头舒展开了,眼睛也慢慢的闭上。




“现在我们来创造一个世界,我只能看见它,但它的一切细节都由你决定,好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设定一个时间吧。”


“我十岁那年。”


“你是现在的大人模样还是小朋友模样?”


“大人模样。”


“你想它是一个怎样的地方?”


“………没有车的地方。”


“你希望有什么人物在?”


“我的母亲,还有嘉尔。”


“好,你现在以大人模样回到了你十岁那年,去到了一个没有车的地方,你的母亲和嘉尔陪着你。”郑医生的声音始终如一的平缓,可是段宜恩的思绪跟着他的声音越走越远,仿佛真的去到了那个世界。


“有看到什么吗?你和母亲还有嘉尔在做些什么呢?”


“我们…我们在一个山上的木屋,在…在一起吃饺子…窗外在下雪。”


“你们开心吗?”


“母亲…很开心…他还说嘉尔的饺子包得很好…”段宜恩哽咽了,他好像真的看到了,就如自己十岁时年轻的温晓云坐在桌边,捧着碗笑弯了眼睛,她夸完王嘉尔还损了段宜恩,说儿子虽然会下厨,可是手艺不好,能找到一个会做饭的对象太好了。


“嘉尔和你有说话吗?”


“嘉尔说…希望母亲能留下来多尝尝他的手艺。我…我…没有说话。”那个世界的自己也很沉默寡言,只是在一直笑着看着温晓云和王嘉尔。


“那你来替他说几句话吧,你是那个世界的创造者,你说的话他们都会听到。”


“我想说,我想说……妈,我们三个人一直在一起吧,我们会好好照顾你的…”段宜恩的眼泪不知不觉就流了下来,滴在躺椅的软垫上悄悄晕开。


“母亲她听到了你的话了,很感动。她是怎么回答你的?”


“她说……她说……看到我们宜恩找到真正的幸福,感到很欣慰,这样就足够了…别的…别的都不需要了…”段宜恩的眼泪汹涌而出,他的手紧紧地握着扶手,整个人都颤抖了起来。


“母亲的心愿似乎已经完成了,她没有打算留下来。她是不是要离开了?”


“还没有…我们还在吃……”温晓云没有吃很多,还一直往他和王嘉尔的碗里夹,嘉尔说她吃的太少了,温晓云说自己身体还不舒服吃多了会不舒服…王嘉尔问她哪里不舒服,她说左边腹腔有时会有点痛…


“左边……腹腔……左边……腹腔…”郑医生看段宜恩的表情越来越凝重,没有说话而是停下来等他。突然段宜恩开始喃喃自语,他的眼睛闭得更紧了,似乎越来越痛苦了。


“左边腹腔…你知道它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“当年的车祸,车撞了母亲的左边身体……腹腔里面的器官都碎了……所以她会痛……她为什么还在痛……时光没有倒流到车祸前…”段宜恩哭得快喘不上气了,但他还是咬着牙说完了。


“新世界的疼痛并不会像现实世界那么明显,母亲她是完好的。”郑医生怕段宜恩太过沉浸于痛苦,想要把他快点从悲痛中引出来。


“母亲…母亲说雪停了,她要走了……她要回去属于她的地方……”段宜恩说完狠狠地咬着自己的嘴唇,他们相隔了这么久,见面才如此短暂,母亲为什么就要离开了…


“你希望她在你的新世界里一直留下来吗?你有决定权。”


段宜恩听了这话愣住了,他是有决定权的人…“那要付出什么代价吗?”


“你是创造者,不用付出任何代价。代价由留下的人付出,不过只是很小的一点点,你愿意吗?”


“………她已经失去太多了……我不能…我不能让她…让她再付出任何代价了……让她离开吧。”段宜恩的拳头紧紧地攥着,似乎要让疼痛攥到肉里一般。


………


“母亲说还会再见面的。你的不留下是对的,没有人会因为付出代价而痛苦,她能拥有自由和主动权。”郑医生在心里松了一口气,段宜恩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。


段宜恩看着母亲笑着和他们招了招手,就转身下了山,背影渐渐远去,消失在茫茫白雪中。


“从那个世界醒来吧,孩子。”郑医生伸出手掌去抚了一下段宜恩的眼睛,点点他握得很紧的拳头。


段宜恩好不容易才睁开了眼睛了,他的脸都哭湿了,布满了泪痕。松开了拳头,指尖和手心都在发白。他双手捂着脸弯腰靠在膝盖上,久久不能缓过来。


“有好一点吗?”郑医生站到他身边,拍拍他的背。


“郑医生…我,这样是对的吗?”段宜恩的声音还是带着哭腔的,他还是不能信任自己的答案和选择。


“你想,留下母亲是你恳求的事情,但是这个选择会使母亲遭受一定的代价;不让她留下确实会让你很痛苦,但是母亲却不需要任何付出。只是很小很小的代价,你也不想让母亲承受,而是愿意让她离开。你这么爱她,爱怎么会有错?”郑医生讲得很慢,到这里停顿了一下,又开口道。


“宜恩,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希望母亲还在你身边。但是你今天在留下她和让她离开里面选择了后者,这就是你的改变。”


“我不想让她再失去任何东西了…哪怕是一根头发也好…因为我的私心和决定,她过去付出的代价已经够大了…我应该尊重她是怎么想的……所以我选择让她离开。”段宜恩把脑袋埋在手臂间,说话的声音哑哑的。


“所以孩子,你还是能放下的不是吗?虽然我们不能决定生活带给我们的痛苦程度,但是我们能决定如何去取舍痛苦。”郑医生边说边去把后面的窗帘缓缓拉开,太阳又重新照了进来,投下一片灿烂的白光。


“母亲过世这件事带给你的痛苦必定是长久和沉重的,但是当痛苦来临时,不要把它全部揽下来,那样就很容易被它完全掌控。就像刚才这样,你可以跳出自己去想想别人,母亲,嘉尔,或者其他爱你的人会是什么样想法,也许你就会有新的改变。他们都希望你能快乐些,能一直真正的幸福。你就可以做到放下一点痛苦,再放下一点。”


段宜恩没有说话,盯着那几盆小多肉映在地上的影子,小小的肉尖又嫩又饱满,在冬日也挺着不大的身板,生机勃勃。


“没关系,这是个过程,慢慢来就好。相信自己,你总能和自己和解的。”段宜恩听完郑医生的话,轻轻地点点头,才把脸从臂弯里抬起来。


郑医生看段宜恩情绪基本平静了,就去开了门。在门外等候多时的王嘉尔一看门开了立马站起来,不是向郑医生询问情况,而是直接跑向段宜恩。他在外面忐忑不安了好久,又什么都看不到听不到,急得要命。


“段段……还好吗?”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眼睛都是红的,脸上还挂着泪痕,又担忧又心疼,怎么做了个催眠哭成了这样?


“宜恩,我和嘉尔说几句?不介意吧?”郑医生扶了扶眼镜,话里带着和善的笑意。


段宜恩摇摇头,示意自己在门外等王嘉尔,就出去了。王嘉尔皱着小脸走近郑医生,小声地问:“医生,宜恩怎么哭成这样?是情绪爆发了吗?”


“爆发对他来说是件好事。不过还得慢慢来,他母亲这一关还没过,所以还过渡不到你那里,抱歉嘉尔。”郑医生话里眼里都带着歉意。


“不用说抱歉,郑医生。我当然知道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。他肯说出来就很好,我还担心他不想说。”王嘉尔的手背在背后,衣尾被拽得皱巴巴的。


“他很坦诚,过程很顺利,不过他的情绪确实波动很大,看得出母亲的事对他影响很深…不管怎样,我会尽力的。”郑医生拍拍王嘉尔的手臂,诚恳地说道。


“好。我相信您,我也相信他。”




两个人没有立即离开诊所,王嘉尔拉着段宜恩去了洗手间,让他把脸洗干净。段宜恩安静地照做,水挺温的,扑在脸上很舒服,他捧着水泼了两把脸,感觉好多了。王嘉尔把他的脸扶过来,拿纸巾把他脸上的水珠都擦干净,段宜恩就直直地来看着他。


“嘉嘉,你没什么想问的吗?”


“你想说就来告诉我,我要是问你又嫌我问题太多。”王嘉尔笑着跟段宜恩对视,眼睛里荡漾的都是温柔的光。


“我才不会嫌你,嘉嘉…”段宜恩跟只受伤的小兽似的委屈巴巴地黏上王嘉尔,紧紧地去抱他寻求安慰,还拿脸来回地去蹭王嘉尔的脖子。


王嘉尔觉得痒但也没推开他,伸手去回抱段宜恩的腰,还左右晃起了两个人的身体,又傻又可爱。他不知道刚才段宜恩具体经历了什么,但是他知道段宜恩情绪还是低落的,他要做的就是让段宜恩开心起来。


突然进来了两个准备上厕所的医生,一推门看到他们两个抱在一起吓得又赶紧转身出去。两个人侧头看见之后,对视一眼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
“我们是不是应该进隔间里面比较好?站这里好像太秀了。”


王嘉尔边说边拉着段宜恩进了最后一个隔间,门刚落锁段宜恩就凑过来了。王嘉尔被压在隔间的门上,段宜恩的腿抵在他的腿中间,手把他的腰握得很紧。他们的嘴唇离得很紧,但一直没贴到一起。


“嘉嘉…你…你相信我吗?”段宜恩低声地问道,他们的呼吸交织在一起,温热地落在彼此脸上,变成薄薄的雾。


“一直,永远,无条件,百分百,相信你。”王嘉尔一字一句地告诉他,语气虔诚好似在说誓言一般。段宜恩的表情彻底柔和了下来,把嘴唇贴了上去。


段宜恩觉得上天还是对他有所眷顾的,就算万劫不复还有王嘉尔陪着他,爱着他,拯救他,治愈他。如果他的痛苦也是王嘉尔的痛苦,他一定会竭尽全力去挣脱。


我的人生早就不是只属于我一个人了。段宜恩一边吻着王嘉尔一边想道。


我要学会幸福,才能让他加倍幸福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过年也会努力更的,除了正文应该还有一篇番外


祝大家小年快乐~


本苦爱你们(鞠躬!


评论(9)
热度(59)

© 憶苦思苦 | Powered by LOFTER